安省省選首次使用電子票 結果較快公布

06/06/2018

    明天便是安省投票日﹐若有選民仍未收到選民資料卡(Voter Information Card)﹐安省選舉辦事處發言人表示﹐他們不用焦急﹐可以在投票日帶備身分證明便可即場投票。身分證明文件可以是安省駕駛證﹑水電煤等公用事業公司帳單﹐或者是銀行對帳單等。至於身處外地的選民﹐現時還未能以電子方式從遠方投票。不過﹐在今次安省省選﹐選民將首次使用電子票﹐因此投票結果料可較快公布。
    未收到選民資料卡的選民可以登上安省選舉網站(www.elections.on.ca)﹐查看身份證明文件清單﹐帶備自己最就手的證明文件﹐前往投票站便可投票。若想知道所屬投票站﹐只需輸入住所郵政編碼(postal code)﹐便會顯現投票站地址和所屬選區﹐以及各政黨候選人的名字。
    發言人說﹐住在安省的18歲及以上加國公民﹐都有權在投票日投票。被問及若果當天不在安省﹐未能親身前往投票站﹐能否通過電子方式投票。她表示﹐現時並沒有這樣的電子渠道投票。不過﹐安省選舉辦事處提供郵遞方式讓選民投票﹐選民若想以郵遞方式投票﹐需較早作準備。
    有選民不想在投票日花時間排隊﹐選擇預先投票。據安省選舉辦事處公布﹐在5月26日至6月1日期間﹐有大約768,895名選民已經預先投票﹐比2014年安省省選時的647,261名預先投票者多出18.8%。
    安省選舉辦事處準備為這次選舉花費1.26億元。該辦事處表示﹐新科技令預先投票更加容易。
    安省選舉辦事處首席選舉主管Greg Essensa表示﹐喜在全省獲得正面的回應。
    是次安省省選的選區從107個增至124個﹐這樣的改變意味一些選民將要在與上次省選不同的投票站或選區投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