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維米嶺戰役殉職加軍十字架回歸多倫多

04/22/2018

    一個已有101年歷史﹐刻了57名在法國維米嶺(Vimy Ridge)戰役殉職的加國軍人名字的戰場十字架﹐周日重回多倫多。
    這個木製十字架掛在多倫多市中心St. Andrew's教堂地庫內的博物館展示。
    這件罕有文物去年曾運送到法國﹐在該國一個新遊客中心展示﹐以紀念在戰事殉職的加拿大軍人。
    陣亡的57名加國軍人﹐大部分來自15th Battalion﹐於1917年4月9日開始的維米嶺戰役首幾個小時便殉職。
    儘管經歷了這麼多年﹐這個十字架是在世界戰亂中少有仍然能夠保存下來的文物。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這個十字架已經跨洋3次﹐現在重回多倫多。
    威爾特克斯(Orland Wilcox)是刻在十字架上名字之一﹐據他的外甥梅里特(Richard Merritt)說﹐威爾特克斯殉職時﹐才只有27歲。
    梅里特周日在St. Andrew's教堂參加了十字架重回多倫多的紀念儀式。
    基因(Scott Keen)的祖父Edwin於1917年4月9日早上5時15分至5時30分期間殉職。他看到祖父的名字﹐感到與他更接近﹐並表示喜見這個十字架返回多倫多老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