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10人疑犯米納斯精神有問題

04/24/2018

    周一下午在北約克撞死10名及撞傷15名途人疑犯米納斯(Alek Minassian)的住宅﹐周二仍然被警方封鎖搜證﹐大批傳媒一直在守候。影響所及﹐這條寧靜小街周二早上差不多沒見任何人﹐只見幾名工人在替米納斯隔壁鄰居更換屋頂。一兩名鄰居偶然打開門探頭出來﹐查看一下。
    住在米納斯住宅(烈治文山Elmsley Dr. 27號)鄰街﹐一名說普通話的婦人表示﹐米納斯與父母及哥哥住在這裏已經二十多年﹐她也在此住了二十多年。她看著這兩兄弟成長﹐有時見米納斯在附近散步或跑步﹐不覺得他有異樣行為﹐這次他竟有這麼恐怖的行徑﹐令她感到吃驚。
    婦人的兒子是米納斯哥哥的同學﹐同在灣景中學讀書﹐但米納斯卻在稍遠一點的Thornlea中學唸書。據她了解﹐兄弟倆精神都有點問題﹐兩人均要服藥。哥哥或許沒有弟弟般嚴重﹐能夠在灣景中學的正常課堂上課﹐但米納斯卻要到Thornlea中學接受特殊輔導教學。
    根據約克區教育局的官方網頁﹐位於灣景路8075號的Thornlea中學設有特殊教育。
    該名婦人還表示﹐兒子的女朋友是米納斯在Thornlea中學的同學。據兒子的女朋友說﹐米納斯較獨來獨往﹐若有女同學不慎碰到他﹐他便有很大反應。
    婦人又說﹐一直以來﹐她們這個社區很安靜平和。不會因為米納斯曾經居住在這裏﹐影響她的感覺。不過﹐她為米納斯的父母感到難過。
    周二早晨米納斯在法庭過堂﹐被警方指控10項謀殺罪﹐13項意圖謀殺罪。據悉﹐米納斯當時神情冷靜﹐但父親卻落淚。
    一名在Thornlea中學唸書說普通話的男學生表示﹐聽到米納斯是Thornlea學長﹐感到有點恐佈。另一名男同學表示﹐米納斯已畢業7年﹐他的恐佈行為料不會給學校帶來壞聲譽。
   另一名也是說普通話的女同學說﹐Thornlea中學有對需要特殊教育的學生作個別輔導﹐人數不是很多﹐而且應該每個班級都有這樣的特殊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