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東主羅國威﹕施比受更為有福

12/28/2017

    藉聖誕佳節﹐私人企業若能帶頭與員工以本身所長回饋社會﹐既向有需要的社群表示關顧﹐又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並令員工對所服務企業感到自豪。Living Water Resort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總結了過去9年的親身經驗﹐作了上述意見。
    羅國威在安省具滑雪設施的旅遊地區Collingwood﹐經營Cranberry度假村二十多年﹐幾年前在附近增建高端的Living Water Resort。他於今年聖誕節與Collingwood的12間基督教教會﹐在Royal Legion的大樓向當地有需要的人免費供應大約300份晚餐。這項免費派餐活動已舉辦了9年﹐羅國威表示﹐樂意繼續這樣做﹐而旗下度假村員工亦從義務服務中感得滿足和喜樂﹐體現了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正意義。
    他憶述說﹐11年前﹐Collingwood的12間教會和他本人分別於聖誕節在不同地方提供免費晚餐﹐但效果不佳﹐因為教會缺乏餐飲設備與膳食經驗﹐而羅國威在度假村派餐﹐照顧不到有真正需要的人。在9年前﹐雙方合作﹐取得了理想效果﹐羅國威從中充分體驗到什麼叫做互補長短﹐相互效力。
    他呼籲擁有不同專業知識與技能的企業﹐不管是在聖誕節或其他日子﹐貢獻所長﹐造福社會。這不一定是企業單方面的付出﹐長遠來看﹐此種熱心服務社會的精神與行動﹐可能受到公眾認許而為企業帶來間接或潛在的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