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一起跳

12/26/2017

    這次回港﹐主要目的是參加大哥長女的婚禮及探望親人﹐到台灣旅行只想陪伴Anita與她的BPS同學和老師同遊﹐不抱什麼期望。不過﹐寶島之行讓我學了很多,也領悟了很多,為我是次返港增添美麗又難忘的回憶。
    十二月中旬台灣四天旅行,我學了不少國語的正確讀音﹑台灣公共交通和地理知識﹔更領悟了百年名女校薪火相傳的寶貴傳統文化﹐BPS女生互助互愛,師生不分彼此﹐遇到困難,堅毅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大伙兒遊過的地方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同行的人放開懷抱,全情投入,忘我忘年,同笑同樂。在大溪兩蔣紀念公園的草地上﹐鄭老師(Ms Cheng)﹑趙如珠(Cindy)﹑阿蘇(蘇翠華﹐Winnie So)﹑梁瑞雲(阿Wan)﹑王秀華(Carmen)和梁錦碧(Anita)同心一起跳﹐那些年的老好日子活潑地重現。
    那夜在街頭的一家小店,我看到學生們團團圍著鄭老師,熱心地幫她選購暖水壺﹐並靜心聽店主講解暖水壺的保暖原理﹐這是多麼動人的景象。鄭老師事後感動地說﹕「平凡的生活小品卻成了一個不平凡的生命故事﹐充滿著關心﹑愛心﹑支持﹑守護﹑實踐﹑耐性﹑好學不倦﹑樂意助人﹑認真態度等多種佳美的修養......」
    鄭老師還由衷對學生說﹕「今次能與你們同遊﹐知道你們各位長大成人﹐事業有成﹐看到你們努力和成就﹐非常安慰和滿足。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悉心照料﹐你們事事計劃周詳又有團隊精神﹐互相守護﹐給我學習了一課。」
    「你們肯與我一起去旅行﹐心中既感動又感激。你們使我重拾青春和活力﹐是其他人不會亦不能做的。能與你們一起跳 ﹐是何等寶貴和奇妙的事!十分珍惜這次在我生命中極為精釆的一頁。」
    阿蘇講得好﹕「我們今次玩得好開心,又好像回復童年心境,我們一幅You jump, I jump相片,是青春氣色的印記。旅途上又有摩慢頓(momentum)笑料,可成為他日互認的密碼﹐令我永遠留下美好回憶。」
    阿蘇多謝Carmen同行﹐對國語拼音事事求證﹐唯一男團友的「水蛇粥」和「水蟹粥」錯誤發音卻不自知﹐帶來捧腹笑話,加添旅遊樂趣。又幸得Carmen第一個英明決斷購物,令大家有機會分享美食,不亦樂乎。
    阿Wan提醒弟兄姊妹們﹐下次再與Carmen共同出發﹐必需倍帶備用﹐而且出發時行李記住要簡便﹐以便收納戰利品。
    旅行的第二夜﹐七人旅遊車司機把「七傻」送到台北鬧市真善美劇院前﹐眾人甫下車﹐二話不說﹐即時每人一條香蕉在街頭大嚼﹐原來有人要為背囊減磅。此情此景﹐在香港和多倫多肯定不會重現﹐但勢成未來七年甚至七十年不滅的話題。
    行程最後一天﹐剛好是Anita的生日﹐蒙Cindy的骨醫好友邀請欣賞台灣原住民歌手現場表演﹐鄭老師還率學生們翩翩起舞﹐這給了Anita一個美好的晚上。那晚她睡得比我早﹐我看到她含笑進入夢鄉﹐心裏有無限滿足﹑安慰和感激。
    促成這次寶島之旅﹐是Anita與鄭老師差不多同時間回港﹐而雙方都有意到台灣旅行。Anita與Cindy及阿Wan聯絡過後﹐兩人的回應積極﹐還全力把旅行落實。臨出發前﹐阿Wan的父親不適入院﹐但她堅持與我們同行。可喜的是阿蘇和Carmen其後加入﹐湊成了「七傻遊台」。
    Anita與鄭老師在多倫多一直有聯繫﹐我也曾參加過加國校友與鄭老師的一些聚會﹐感覺親切﹐BPS師生就像一家人。
    鄭老師準備離港回多倫多前﹐加國出現罕見長時間的嚴寒天氣﹐學生們殷切關心﹐恐怕老師下機時穿不夠暖。鄭老師回應說﹕「今次回港是一個奇妙的旅程﹐全屬意料之外。上帝恩待讓美麗的天使圍繞著我﹐每天看到的都是甜蜜的笑容和聽到真誠的說話﹐充滿活力和鼓勵﹐教我還復何求?祝願你們每天喜樂﹐家庭和諧﹐我求天父親自報答和獎賞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