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17年勁升 明春或調整

12/29/2017

    RBC財富管理多美年證券副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潘啟鴻表示﹐美股經過2017年強勁升勢後﹐現時已經偏高10%至15%。2018年1月或許有少幅調整﹐在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3月加息下﹐美股可能於3月有較明顯的調整。雖然如此﹐估計美股在2018年底仍將錄得升幅﹐主要因為投資者在調整後入市﹐把大市進一步推高。加股方面﹐若果油價與金價沒有顯著升幅﹐難望有突出表現。
    潘啟鴻指出﹐美股2017年的升勢﹐主要由科技股促動。投資者對新一代科技如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等充滿樂觀憧憬﹐不斷把高端科技公司股價推高﹐預料這股強勢明年未滅。
    他提到﹐美股在2017年首段表現不錯﹐部分投資者恐怕升市未必持續﹐不敢大手入市﹐還預期在9月和10月或會向下﹐但卻未見調整出現。進入11月﹐未有行動的投資者追入﹐美股乘勢再起。
    滿銀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對即將踏入2018年的加國股市評價是「平凡」﹐但預料明年還如2017年般﹐將有正數的回報。加股明年難有強勁升勢﹐因為油價與金價料將沒有什麼表現。
    加國能源股系及物料股系是多指三大支柱的其中兩大支柱﹐而它們受油價和金價很大牽動。據BMO分析員估計﹐明年油價仍將在現水平徘徊﹐沒有重大突破﹐金價缺乏大升動力。
    對於加國企業明年的盈利增長﹐BMO預測可以超越市場預期﹐公司市值升至歷來的平均水平。2017年加國本地生產總值料有3%增長﹐而2018年的增長可能回落至2.2%。
 周五是美加股市交易最後一天﹐道指﹑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全年分別上升25.2%﹑19.5%和28.2%﹐多指上升接近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