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媒業務持續收縮拖累Torstar次季虧蝕

08/02/2017

    《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 Corp.(代號TS.B)受到紙媒業務持續收縮拖累﹐第二季意外錄得虧損。
    Torstar周三宣布﹐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內虧損近700萬元﹐或每股9仙﹐少過去年同期的2,390萬元﹐或每股30仙﹐當季包括聯營業務的1,590萬元一次過虧損。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虧損3仙﹐但分析員原來預期每股獲利3仙。
    與其他出版公司一樣﹐Torstar受累於報章廣告商陸續把廣告轉往社交媒體及如Google的搜尋網站。
    Torstar在次季內的紙媒廣告收入下跌15%﹐集團表示﹐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紙媒業務的訂戶收入料將繼續下跌。
    Torstar還表示﹐次季業績包括630萬元非現金攤銷及折舊支出﹐這筆支出關乎在數碼媒體公司VerticalScope的投資及610萬元重整支出。去年同期則有關於VerticalScope的2,660萬元非現金支出﹑690萬元重整支出﹐以及把《多倫多星報》印刷轉往Transcontinental的450萬元非現金支出。   
    集團整體收入下跌9%﹐至1.618億元﹐少過去年同期的1.7791億元。
    Torstar行政總裁John Boynto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仍然要面對經營逆風﹐但繼續取得進展。VerticalScope業務﹑核心數碼及新聞網站表現很令人鼓舞。
    Torstar持有56%的VerticalScope股權﹐VerticalScope擁有及營運幾百個網上論壇和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