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力圖國際化 進軍西班牙

08/02/2017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簡稱RBI﹐代號QSR)已與合資伙伴簽定協議﹐把旗下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擴展至西班牙。這是RBI銳意把咖啡業務向環球發展的最新行動。
    除了Tim Hortons﹐RBI還擁有連鎖漢堡包店Burger King及炸雞店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最近接連向多個新市場進軍﹐當中包括墨西哥﹑英國和菲律賓。
    集團行政總裁Daniel Schwartz周三在公布中指出﹐他們興奮公布Tim Hortons向西班牙擴展的計劃﹐西班牙是歐洲其中一個最大的咖啡市場。
    RBI正面對Tim Hortons在加國與美國特許經營商的控訴﹐他們指RBI刻薄﹑推出特許經營商的支出﹐而且整體管理不善。RBI已經否認這些指控。
    不過﹐Schwartz承認所有RBI特許經營商的努力﹐欣賞特許經營商及團隊的用功﹐向顧客提供良好服務。他有信心在未來多年﹐這將給所有持份者創造更大價值。
    RBI周三公布第二季業績﹐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內﹐錄得盈利8,950萬美元﹐或每股37美仙﹐略少過去年同期的9,090萬美元﹐或每股38美仙。
    經調整後﹐今年次季盈利2.417億美元﹐或每股51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1.924億美元﹐或每股41美仙。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45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10.4億美元﹐增至11.3億美元﹐主要受惠於2月斥18億美元收購Popeyes。
 Burger King次季的同店銷售上升4%﹐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7%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