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Cup同店銷售增0.7% 近兩年首見

08/04/2017

    加國連鎖咖啡店集團Second Cup Ltd.(代號SCU)周五公布第二季業績﹐自2015年第四季以來首次錄得同店銷售增長﹐而且虧損收窄。
    總部位於安省密西沙加的Second Cup表示﹐在截至7月1日的次季內﹐開業開碼1年的店舖的同店銷售增加0.7%。同店銷售是量度零售公司表現的最佳指標。
    在次季內﹐Second Cup錄得淨虧損31.5萬元﹐或每股2仙﹐少過去年同期的44.1萬元﹐或每股3仙虧損。
    季度收入方面﹐從780萬元﹐減少至620萬元。而今年第二季內咖啡店的數目﹐比去年同期減少13間。
    Second Cup表示﹐通過本周較早前宣布的一項計劃﹐準備消除公司債務。這項計劃是把800萬元債項﹐以每股1.9元轉為股票。
    創辦於1975年的Second Cup在最近幾年掙扎經營﹐極力抵禦對手如Tim Hortons﹑Starbucks(代號SBUX)和麥當勞(代號MCD)的競爭。
    現時﹐Second Cup在加拿大全國有291間特許經營及公司擁有的店舖。
    Second Cup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72元﹐上升0.37元﹐或15.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