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成功網絡襲擊改變美大選結果﹖

08/03/2017

    「通俄門」愈演愈烈,美國多名現任和前官員,競選團隊成員,以至總統女婿和兒子都被捲入漩渦。前天特朗普在非常不情願的情况下,被迫簽名通過對俄經濟制裁方案,他一邊簽還一邊投訴國會越權,含糊答應依法行事,但暗示將不會盡力執行。為何他那麼猶豫呢?是否真的如傳聞中真的有大量黑材料在俄國手中,還是他真的是一個賣國賊?
    其實最重點不是他有否串通俄國,而是俄國有否成功改變了選舉結果。現在已有充分證據俄國黑客曾入侵民主總部伺服器,盜取一些對希拉里不利的資料,然後泄漏給Wikileaks,更加曾利用社交平台發放一些中傷希拉里的假消息。在法國今年大選,俄國曾重施故技,幸而法國人比美國人聰明,詭計未得逞。
    細想一下,如俄國真的改變了美國大選,這不止是最成功的網絡襲擊,簡直是遠比9.11恐襲,比偷襲珍珠港更加成功的攻擊,美國可算是徹底被攻破,比淪陷的影響更深遠!這是世界和科技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成功到甚麼程度呢?答案是成功到美國不敢公開討論這恐怖結論!連非常反對特朗普的人都要說謊,都要堅持選舉結果未有因俄國干預而改變。原因是美國的憲法制度根本無法承擔特朗普是俄國選出來的驚人事實。如何處理?彈劾特朗普都不夠,讓副總統Pence上台亦不行,邀請希拉里當總統更不可。可能需要修憲重選,更難,到時恐怕美國已到內戰邊緣。
    面對俄國如此重大的侵犯,其實正確反應只一個,就是戰爭,但兩個核武大國正面戰爭,是一個非常恐怖,近乎無法想象的局面,所以美國人只可啞忍,假裝特朗普只是一個無能的,但仍然是「合法」的總統。
倘揭穿驚人事實 結果只能開戰
    所以我絕不寄望特別檢察官Mueller的所謂獨立調查能查出甚麼真相,估計他根本不敢問有關選舉結果的終極問題。如不問,那麼可能連彈劾特朗普都不會,最後就隨便犧牲幾個下屬來祭旗。國會兩院雖都由共和黨控制,但似乎已開始抵制特朗普。目的是盡量孤立和削弱總統權力,希望4年過得快一點,祈求特朗普不要搞出大件事,更望不再連任。
    特朗普上任只7個月,對美國的貿易、環保、外交政策和形象已造成不少傷害。雖然股市仍強勁(主要是因為企業盈利復蘇),但美元異常疲弱,已跌穿他當選時的水平,貶值非常全面,不止兌歐元弱,兌英鎊、日圓、人幣以至大部分新興市場貨幣都一樣。
    表面上特朗普的弱勢對中國有好處,令中國成為了貿易、環保等重要問題上的領袖。投資者用最直接的「錢」來投票,資金持續流入港股,罕有地連升7個月,恒指升近28,000點。我擔憂的反而是升得太快,慢牛變瘋牛,泡沫很快爆破,反而不利中國經濟轉型。
    所以我歡迎特朗普近日號稱將宣布對中國的貿易制裁。其實今年去美國出口非常強勁,增長兩成,暫估計制裁影響有限,但望有助冷卻股市熱度。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譚新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