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發債15億美元 強化資產負債表

08/07/2017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 Inc. 代號TSLA)周一表示﹐計劃出售總值15億美元不具擔保優先債券﹐以圖在加快生產Model 3時﹐強化其資產負債表。消息對特斯拉股價沒有多大影響。
    據特斯拉公布﹐出售這批2025年到期的債券所得﹐既可強化在Model 3加速生產期間的資產負債表﹐又可作一般公司用途。
    特斯拉蓄勢加速生產瞄準普羅大眾的Model 3﹐這個型號的電動車價格較平宜﹐市場需求殷切。
    特斯拉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克斯(Elon Musk)上周向投資者表示,完全不用憂慮他們將可在明年每周生產1萬輛Model 3電動車。特斯拉剛於兩周前﹐付運了首30輛Model 3予員工。
   特斯拉預期﹐Model 3的非員工買家將由第四季度開始交付﹐屆時Model 3將開始獲得毛利。
    Model 3每輛售價由3.5萬美元起﹐只是之前其他車型售價的一半﹐吸引了不少電動車潛在買家。特斯拉曾經表示﹐自2016年3月以來﹐已有51.8萬訂戶已放下1,000美元訂金。
    特斯拉上周表示,Model 3平均每日接到多達1,800張訂單,其訂單總數為45.5萬輛左右。但這數目低於前周公布的51.8萬輛,換言之期間有6.3萬輛的訂單被取消﹐相信是部分客戶不想久等。
    馬克斯曾警告說﹐在他們把Model 3產量於12月推高至每周5,000輛時﹐將要面對起碼6個月極大的生產挑戰﹐這一度令部分投資者擔心。
    在特斯拉次季業績公布後,華爾街大行高盛分析員仍然擔心其業務執行風險。在其周四分析簡報中指出,繼續見到Model 3生產的下行風險。
  為了Model 3面世﹐特斯拉在第二季內已「燒錢」10億元。
 根據特斯拉最近向監管機關呈報的資料﹐截至6月30日﹐總負債達81億美元。
    上周三收市後特斯拉公布次季業績﹐受惠於Model S與Model X上季交付量按年增長53%至2.2萬輛﹐收入按年增長逾1倍至27.9億美元﹐高於分析員預期﹐刺激其股價翌日揚升6.51%。
    截至上周五﹐特斯拉股價今年內已彈升67%﹐遠勝標普500指數10.6%升幅﹐周一收報355.17美元﹐下跌1.74美元﹐或0.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