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淡對分拆美國John Hancock傳言

08/10/2017

    宏利金融(代號MFC)對分拆旗下美國分部John Hancock的傳言﹐周四以淡化態度回應。
    這家加拿大最大人壽保險集團財務總監Steve Roder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對他來說﹐這全部都是市場謠言及猜測。
    《華爾街日報》在7月的報道稱﹐John Hancock多年來業績令人失望﹐宏利正受到部分投資者的壓力﹐需要採取行動。
    宏利曾表示﹐考慮出售一些阻礙增長的業務。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宏利於2004年以150億元收購John Hancock﹐把業務規模擴大1倍。近幾年有傳言說﹐宏利以亞洲為增長重點﹐或許把John Hancock出售。
    Roder續稱﹐在過去18個月內﹐他們向投資者強調﹐宏利時刻考慮怎樣優化資產負債表及加快股本回報增長。
    將於10月1日退休的行政總裁Don Guloien在電話會議上向投資者表示﹐宏利在固有業務上遇到一些挑戰﹐但他們不斷尋求改善股東回報的各種可能。
    被問及把John Hancock作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是否不能成功的事﹐Guloien回應說﹐他不相信有什麼不能成功的事。在管理一家上市公司時﹐需要冷靜地從各個角度分析。他們的最終決定﹐是要提升股東回報﹐這是宏利沿用的標準。
    宏利在周三收市後公布次季業績﹐盈利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亞洲地區表現強勁。
    宏利次季內錄得核心盈利11.7億元﹐或每股57仙﹐高過去年同期的8.33億元﹐或每股40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55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