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監督蘋果貴州iCloud雲端中心

08/14/2017

    中國貴州省計劃創立一個由共產黨黨員擔任主席的工作委員會﹐監督蘋果公司(代號AAPL)的iCloud雲端設施﹐而貴州省是蘋果在中國設立其首個數據中心的所在地。
    中國政府已開始更加緊密地偵察互聯網絡﹐並在6月1日推出新的網上保安法例﹐實施比歐洲和美國嚴厲的管制﹐當中包括要求公司把所有數據保存在中國﹐而且需要通過保安檢查。
    貴州政府在其網頁表示﹐蘋果的iCloud項目推進協調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包含大約10名成員﹐如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組長)和省政府副秘書長馬寧宇(副組長)及其他官員。
    據貴州政府網頁公布﹐為加快推動蘋果iCloud項目落地建設﹐充分發揮蘋果iCloud項目對全省雲計算產業發展的巨大引領作用﹐省政府決定成立蘋果iCloud項目推進協調工作領導小組。
    蘋果發言人未及即時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在今年7月時﹐蘋果表示﹐伙同中國本地互聯網絡服務公司﹐在中國成立其首個數據中心﹐以符合更嚴格的網上保安法例。數據中心的成立﹐是蘋果在貴州省10億美元投資計劃的一部分。
    中國是蘋果的關鍵市場﹐雖然美國科技公司在最近幾個月內受到中國監管機關嚴格本地數據法例的壓力。
    在7月底﹐蘋果表示﹐在中國從其應用店程式抽走模擬私人網絡(VPN)﹐此舉受到VPN服務供應商批評﹐指蘋果屈服於中國網絡監管機關。        
    另據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蘋果與美國健保集團安拿( Aetna﹐代號AET)洽商﹐向2,300萬名安拿會員免費提供每人一隻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
    安拿已向5萬名僱員提供每人一隻Apple Watch﹐作為健保計劃的一部分﹐今次商討是研究把計劃擴展至每名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