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普宣布解散兩顧問組織限制美股升勢

08/16/2017

    美股周三的焦點落在下午2時公布的聯儲局7月議息紀錄﹐紀錄顯示聯儲局鴿派傾向﹐部分與會者表示﹐因為低通脹﹐可以「有耐性」地對待加息﹐這有利美股。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解散兩個顧問組織﹐引起市場憂慮﹐恐怕出現管治困難﹐限制了美股升勢。 
    聯儲局7月議息紀錄顯示﹐絕大多數聯儲官員預計將於下次(9月)議息時宣布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表﹐當中許多官員認為將相對溫和地縮表﹐儘管有一些官員希望在7月議息時便宣布開始縮表。
    對於今年內應否再加息﹐部分聯儲官員指出當前的通脹水平不能支持加息﹐認為通脹風險可能偏向下行﹐建議先繼續耐心等待﹐到確認通脹處於正軌後才有進行行動。
    不過﹐也有持鷹派觀點的聯儲官員擔心﹐現時美國失業率跌至4.3%﹐已低過聯儲局設定的長期自然失業率4.6%。美國勞動市場達充分就業或許令經濟出現過熱跡象﹐將來還會進一步趨向緊張﹐可能造成金融狀況不穩定。
    市場原先預期聯儲局將於今年內再加息一次﹐但愈來愈多的交易商轉調﹐相信聯儲局可能要留待明年初才決定加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解散兩個白宮商界顧問組織﹐令具避險功能的黃金需求上升﹐推動金價回升﹐扭轉周二跌勢。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紀錄後﹐顯示聯儲局內有成員對今年內再加息態度有保留﹐金價在電子交易時段進一步上升。
    在正常交易時段﹐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上升3.2美元﹐或0.3%﹐收報1,282.9美元。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表示﹐周三金價回升﹐肯定因為特朗普解散兩個白宮商界顧問組織。聯儲局上月議息紀錄揭示理事們鴿派立場﹐幫助金價在電子交易時段續升。
    道指周三最高曾升至22,085.71﹐上升86.72點﹐但最後收報22,024.87﹐上升25.88﹐或0.12%﹔標普500收報2,468.11﹐上升3.5﹐或0.14%﹔納指收報6,345.11﹐上升12.1﹐或0.19%。
    對於美股早段升勢﹐據Hantec Markets市場分析員Richard Perry分析說﹐地緣政治危機開始緩解﹐加上經濟數據給市場帶來驚喜﹐投資者信心增強。
    加股先升後跌﹐多指下跌15.63﹐或0.1%﹐收報15,082.21。加國物料股系顯著做好﹐但不足以抵消其他股系跌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