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樂園料首年錄盈利

08/08/2017

    迪士尼樂園和度假區業務表現強勁,上季收入按年增長12%至49億美元,彌補了集團部分減少的收入。樂園和度假區的營運收入也增長18%至11億美元。最新的季度財報顯示,增長動力來自海外迪士尼,當中以上海和巴黎迪士尼樂園尤甚。
至今1300萬人次入場
    迪士尼稱,上海迪士尼樂園去年6月中開幕以來,已接待超過1,300萬人次。上海迪士尼上季收入按年大幅增長,部分由於去年同期計入了開幕前的開支,預期該度假區可在首個財年錄得一定盈利,迪士尼對上海度假區首個完整的營運年表現滿意。
    上海迪士尼是迄今中美合作的最大規模現代服務業項目。整個度假區包括一座主題樂園及兩座主題酒店等,樂園擴建項目之一、「反斗奇兵園區」將於明年開放。
    此外,受惠於復活節假期,美國本土的度假區遊客數目上季增長8%,每個房間的平均消費也增長了8%。不過受遊船升級工程等影響,入住率下降2%,抵消了部分升幅。迪士尼的報告稱,遊客支出增加,與遊船收費及樂園門票價格上升、酒店房租及餐飲開支增加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