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大家支持的加國良心社企

08/08/2017

    今天特到位於安省萬錦市Gibson Centre的Cultural Cafe吃午餐。Cafe主要由3名視障人士打理,主理的梁立安牧師也是視障﹐剛獲北美區金茶王獎,下周他將赴香港,與世界多國高手爭奪國際金茶王大獎。
    「2017國際金茶王大賽」是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金百加發展有限公司協辦。主辦機構以「香港回歸20年奶茶伴你100載」為今年大賽的主題。
    梁牧師上月在北美區得獎後表示,希望藉此機會鼓勵其他視障人士克服障礙,發展自己的專長,融入社會。
    Cultural Cafe的奶茶確是好喝,並非浪得虛名,而且不算貴﹐一杯不過兩元。
    吃午餐時﹐遠遠看見梁牧師在Cafe旁開會,會後我上前向他問好,並讚賞他們沖製的奶茶。梁牧師聽後﹐與我一起祈禱,願主祝福他與團隊赴港競逐世界金茶王之行順利,還期望藉著他們的努力(甚至得獎),榮耀和彰顯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
    我剛到Cultural Cafe時﹐不知道3名打理的工作人員是視障﹐要梁牧師之後告知。他們的工作速度或比視力正常人士慢一點﹐但完全有條不紊。
    由梁牧師創辦的Cultural Cafe今年邁向4周年﹐一直是推動視障人士工作的培訓點﹐為大多倫多地區的失明及弱視人士提供就業和再職訓練。在4月底﹐舉行了「VIP謝謝你的愛」開放日﹐數百名市民參加﹐萬錦市市長﹑多名萬錦市及烈治文山市議員也出席支持﹐除免費品嚐獲獎港式奶茶及欣賞豐富節目外﹐與會者均增加了對視障人士的了解。
    這樣一家加國本地良心社企﹐很值得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