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 Communications賣11份日報予New Media

08/08/2017

    Morris Communications同意出售旗下11份日報及其他出版物﹐予GateHouse Media Inc.的母公司New Media Investment Group。此舉反映了美國報業經營愈益困難﹐規模較小的報章出版公司被逼把資產﹐售予較大的報業集團﹐才能令報章繼續經營。 
    New Media周三表示﹐將以1.2億美元﹐購入Morris Communications的報紙分部Morris Publishing Group。
    總部位於喬治亞州的Morris Communications是家族擁有的公司﹐營運報章業務逾70年。William S. Morris Jr.於1929年在《奧古斯塔紀事報》當簿記員﹐於1945年與妻子和朋友﹐購入該報的控制性股權。兒子William S. Morris III在1956年加入公司﹐並擔任Morris Communications主席。
    Morris Communications出售的11份日報包括《奧古斯塔紀事報》﹑《薩凡納晨報》和《佛羅里達時報聯盟》等地區報紙。
    GateHouse Media現時在36個州擁有超過130份日報及其他出版物。
    Morris Communications在公布中指出﹐Morris家族對新聞業及所服務的社區抱有很大感情。但美國所有報章公司都正與大潮流摶鬥﹐重新爭取廣告收入。他們需要把旗下報章併入較大的報業集團﹐以保留足夠的資源在市場競爭。
    New Media行政總裁Michael E. Reed表示﹐Morris家族在過去80年內建立與營運寶貴的地區報紙資產。透過這項收購﹐將向新的州份擴大業務﹐並增添一些具吸引力的本地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