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遭高盛唱淡 股價曾挫近5%

08/08/2017

    BlackBerry Ltd(代號BB.TO)周二股價曾下挫近5%﹐主要受累於高盛「沽售」該公司股票的建議。這家華爾街大行擔心BlackBerry的流動軟件業務將要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 
    高盛分析員Gabriela Borges表示﹐BlackBerry管理流動設施的軟件將要應付更大對手諸如Citrix Systems Inc.(代號CTXS)﹑微軟(代號MSFT)及VMWare Inc.(代號VMW)愈來愈大的競爭﹐它們組合旗下產品﹐能夠提供更加廣泛的產品覆蓋。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於6月底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業績。高盛又給予「沽售」的投資評級﹐令其股價更加受壓。其實﹐自6月初的高位以來﹐BlackBerry股價已下挫三分一﹐原因是市場憂慮BlackBerry未必能夠達到投資者之前對其新產品銷售的樂觀預期。
    Solari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Tim Ghriskey表示﹐在增長快速的無人駕駛汽車軟件市場﹐BlackBerry將難以成為主導者。
    Borges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BlackBerry向無人駕駛汽車軟件業務擴張﹐在未來18個月可能無法取得成果﹐這因為汽車業的長生產周期﹐以及在這個市場的其他競爭對手的重大投資。
    Borges表示﹐BlackBerry用在汽車的保安電腦系統產品看來有發展前景﹐預料於2020年可以打入總值11億美元的市場。不過﹐從目前的發展情況來看﹐還未能預計這些業務將可為BlackBerry貢獻幾大盈利。
    BlackBerry拒絕對高盛的沽售建議置評﹐Borges未及進一步回應。
    高盛的分析報告是在周一發表﹐但當天是加國公眾假期﹐BlackBerry的股價未及反映報告的影響﹐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1.64元低開後﹐曾跌至11.39元﹐比上周五收市價低出4.69%﹐最後收報11.41元﹐下跌0.54元﹐或4.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