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分家後」創新高

08/07/2017

   比特幣在本月初一分為二,使用了新軟件「SegWit2x」的比特幣,與去除Segwit功能分裂出來的比特錢(BitCoin Cash) 走勢各異。比特幣啟用了獲比特幣主流社區認同的「SegWit2x」軟件後,「區塊容量(block size)」增加1倍至2MB,價格周一升穿3,400美元大關創新高。今年以來升值兩倍,市值突破500億美元。至於未獲主流認同的比特錢,價格由月初逾700美元水平,跌至目前約200多美元。
非主流比特錢大跌
    虛擬貨幣投資機構BlockTower Capital表示,比特幣的分裂「相對平靜」,預料近期也會無風無浪,加上新投資者湧入,令比特幣大幅反彈。目前機構投資者對虛擬貨幣的需求愈來愈高,推升了比特幣價格。
    掌管美國最大期權交易所的CBOE Holdings Inc.已跟虛擬貨幣交易所Gemini Trust Co.,達成使用比特幣市場數據的協議,為CBOE掛牌交易比特幣衍生產品鋪路。CBOE計劃今年底前推出比特幣期貨,但需獲監管部門批准。
    Gemini受到紐約州金融服務廳(NYDFS)監管,可讓用戶在交易比特幣時,連接至一般的銀行帳戶。市場表示,近期持有虛擬貨幣避險的基金數量暴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