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伙阿里爭華商機 道指連續9日新高

08/07/2017

    全球最大酒店集團萬豪國際(代號MAR)周一宣布﹐伙同阿里巴巴(代號BABA)爭取不斷增長的中國旅客外遊商機。消息刺激兩家公司股價齊升﹐阿里股價升勢尤其顯著﹐達3.6%。美股大市表現反覆﹐但道指仍能連續第九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亦創收市新高﹐納指錄3周內最大單日升幅。
    萬豪表示﹐與阿里的合資企業可讓中國旅客透過阿里旗下的綜合旅遊出行服務平台──飛豬﹐預訂萬豪的酒店。而且﹐這項結盟將與萬豪及阿里的獎勵計劃接連。
    兩家公司表示﹐中國旅客可以阿里的網上支付平台──支付寶﹐支付萬豪的酒店費用。它們還表示﹐在未來5年內﹐中國遊客的旅行次數料達7億次。
    Evercore ISI股票分析員Rich Hightower指出﹐對瞄準中國本地旅遊市場與中國旅客外遊的公司來說﹐中國帶來巨大長期商業發展機會。
    萬豪旗下品牌包括JW Marriott﹑Ritz-Carlton﹑Renaissance和Autograph Collection﹐集團發言人表示﹐在中國有接近300間酒店﹐並有大約300間正在發展。
    萬豪在納斯達克收報106.16美元﹐上升1.14美元﹐或1.09%﹔阿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158.85美元﹐上升5.52美元﹐或3.6%。   
    TS Lombard策略主管Andrea Cicione稱,即使美國經濟增長周期趨於成熟﹐限制了美國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美國的跨國企業仍可望從活躍的環球經濟受惠,不應太早看淡美國市場。標普500指數、道指及納指今年迄今分別升10.6%、11.8%及17.9%。目前﹐標普500指數的預測市盈率為18倍,10年均值為14倍。
 美銀美林指出,企業管理層相對樂觀,醫療保健和工業企業對盈利預測尤其進取,推動股市上漲。不過﹐根據Bespoke投資集團提供的過去20年數據,8月一直是道指表現最差的月份,指數平均跌1.39%。
    市場關注將於周五公布的美國CPI(消費物價指數)對未來利率走勢的啟示。分析員預期,7月CPI增至1.8%,逐漸接近聯儲局的2%通脹目標。若數據顯示物價升勢加快,可能令市場重新評估加息路徑。
聖路易斯行長:利率短期可不變
    不過﹐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聯儲局短期內維持利率不變可能是適當之舉,近期通脹意外地偏低,即使失業率下滑,對通脹的提振作用可能比較小。
 道指上升25.61﹐或0.12%﹐收報22,118.42﹔標普500指數上升4.08﹐或0.16%﹐收報2,480.91﹔納指上升32.21﹐或0.51%﹐收報6,383.77。周一是加國公眾假期﹐加股休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