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新副警察總長源植勉﹕永不放棄

08/24/2017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普林格爾(Andy Pringle)﹑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周四在多倫多警察總部舉行記者會﹐歡迎3名新任副警察總長﹐其中一人是華人社區熟悉的源植勉。源植勉在記者會上表示﹐永不放棄﹐只要努力﹐總有機會。簡單幾句道盡他力爭上游的成功經驗﹐亦貫徹了他一直把持的信念。
    他較早時接受明報專訪時已表示﹐自己能夠勇猛精進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斷挑戰自己。如果有機會去進修的﹐就絕對不能放過。機會來臨時﹐一定要去不同的部門嘗試﹐接觸更多的人和更多的知識。
    普林格爾指出﹐這次擢升是經過嚴格考核﹐從警隊內及以外挑選優秀候選人﹐最後擢升源植勉及他兩名女姓同僚Shawna Coxon和Barbara McLean。
    這名多倫多警隊首位華裔副警察總長在1975年與家人從香港移民加拿大﹐他憶述說﹐他們初到加國時﹐一句英語也不會﹔與其弟弟唸小學和中學時﹐因為他們的英語不靈光﹐曾被欺負和戲弄。
    源植勉在麥馬士打大學化學工程系唸第二年級時﹐決定不再繼續學業﹐考進多倫多警隊。於1987年5月開始在55分局服務﹐並在1996年晉升為警長﹐之後便扶搖直上。
    在擢升為副警察總長前﹐勉警官的正式警銜是高級警司。在他擔任署理副總長職務期間﹐他主要負責警隊的行動支援以及風險管理部門﹐前者包括商業情報和分析﹑通訊﹑法庭服務等部門﹔後者主要包括法律服務﹑內部調查以及警校等部門。
    源植勉加入警隊已30年﹐他對自己能帶有中華傳統感到驕傲。
    桑德斯讚許3名新任副警察總長了不起﹐更表示有幸與他(她)共事。莊德利讚揚3人具有不可思議的經驗﹐並擁有令人有信心和卓越的工作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