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I裁員千六 股價跌3.15%

08/02/2017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科技服務供應商CGI Group(伐號GIB.A)周三宣布﹐裁減1,600份工作職位﹐但在其他領域卻聘請人手﹐以回應客戶對網上服務更大的需求。
 CGI是次裁員﹐佔了員工隊伍的大約2.3%。
    集團行政總裁George Schindler表示﹐現時他們在全球僱用大約7萬名員工。在裁員之時﹐將繼續聘請及發展需求殷切的專才。
    Schindler指出﹐客戶清楚告訴他們﹐數碼方面的需求愈益殷切﹐這已是最火熱的環球發展趨勢。在各個行業接近八成的客戶計劃增加或維持信息科技預算﹐並在新的應用及自動化顯著增加開支。
    CGI提供的職位包括數據分析﹑網絡開發和保安。
    集團Francois Boulanger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表示﹐因為這次裁員及資源未充分使用﹐明年將有1.65億元稅前支出入帳。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Maher Yaghi在其分析簡報中指出﹐CGI的最新舉措﹐是要專注於重新調整員工的技術基礎﹐以圖改善資源使用及提升自動化。他不相信這會給CGI的收入增長趨勢帶來負面影響。
    不過﹐投資者的反應卻是負面﹐CGI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下跌2.09元﹐或3.15%﹐收報64.26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