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特朗普政策難產巴塞恐襲 美股勁跌

08/17/2017

    正當投資者還在評估聯儲局7月議息紀錄﹐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解散兩大顧問組織帶來的影響之際﹐西班牙巴塞隆拿發生懷疑恐怖襲擊事件(見圖)﹐初步估計最少13人死亡,50人受傷﹐周四美股受壓全面下挫﹐雖然阿里巴巴(代號BABA)業績報喜﹐股價上揚﹐不足以阻擋跌勢。加股中午前有過一陣短暫升勢﹐最後還是下跌收市。
    道指下跌274.14﹐或1.24%﹐收報21,750.73﹔標普500指數下跌38.1﹐或1.54%﹐收報2,430.01﹔納指下跌123.19﹐或1.94%﹐收報6,221.91﹔多指下跌48.57﹐或0.32%﹐收報15,033.64。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錄得自5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率跌幅。    
    Accendo Markets分析員Henry Croft表示﹐特朗普突然解散製造業與戰略顧問組織﹐是多間企業主腦當中包括通用汽車(代號GM)﹑黑石(代號BX)和百事可樂(代號PEP)行政總裁給了特朗普壓力的結果﹐這反映美國企業對他的不滿。
    有分析指﹐特朗普的減稅與放寬管制等對企業友好的政策至今還未落實﹐美國企業的耐性愈來愈少。
    美國聯儲局7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對通脹仍然感到擔憂。這令市場不能確定聯儲局會否在年底再加息﹐不安情緒顯現在美股。
    據報﹐周四較早時﹐一輛小型貨車以時速80公里在巴塞隆拿著名旅遊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衝上行人路﹐一名涉嫌與汽車恐襲有關的人士已被捕。
    量度投資者恐慌情緒的CBOE波動指數(代號VIX)周四彈升逾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