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府力保258傳統建築 免遭拆卸重建

0825/2017

    多倫多市內共258幢物業將被列入文化遺產﹐此舉是「中城焦點」(Midtown in Focus)計劃的第一期。對於這麼大量物業被列入文化遺產﹐部分地產發展商感到驚訝。
    多倫多保存委員會一致通過「中城焦點」計劃的第一期﹐即是把在央街﹑艾靈頓路﹑灣景路和孟派桑路的258幢物業列入文化遺產。
    雖然這項計劃仍然需要多倫多市議會批准﹐但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表示﹐他有信心可獲通過﹐因為大部分市議員都對多倫多在保存文化遺產方面感到羞愧。
    在最近幾年﹐起碼兩幢百年建築物﹐當中包括舊滿地可銀行分行及前Stollerys大廈都被拆卸。
    物業若沒有文化遺產的保護﹐地產發展商可以很容易從多倫多市政府取得拆卸許可證。
    若果物業被列入文化遺產﹐多市政府可有最少60天阻止可能的拆卸。
    有大約1,450名公司會員的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向多倫多文化遺產委員會致函指出﹐對於多倫多有關當局此舉感到驚訝﹐特別是該會只收到這項改變有限的資料。
    BILD發言人Danielle Chin表示﹐多倫多市府在自己的報告已承認這麼大量的物業一次過被列入文化遺產﹐是前所未見的。這麼大幅度的轉變﹐應該觸發業內的諮詢會議。
   圖為建於1869年在北約克芬治路的Zion Schoolhouse﹐擬列入入文化遺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