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ars將在亞馬遜網站賣Kenmore電器

07/20/2017


    Sears Holdings Corp.(代號SHLD)周四宣布﹐透過亞馬遜(代號AMZN)網站出售其Kenmore品牌電器﹐而且出售的產品還包括由亞馬遜語音輔助器Alexa啟動的智能電器。消息刺激這家掙扎經營的美國百貨集團股價一度大升近24%。
    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Hoffman Estates的Sears﹐周四在納斯達克市場以10.41美元高開﹐早段曾升至10.76美元﹐比周三收市價高出23.96%﹐是集團其中一次歷來最大的升幅。其後升幅收窄﹐最後收報9.60美元﹐上升0.92 美元﹐或10.60%。
    受累於銷售下跌﹐疲弱的美國零售前景﹐Sears在過去1年內股價已下挫41.7%﹐但去年標普500指數卻上升近14%。
    同時擁有Kmart連鎖廉價零售店的Sears表示﹐Kenmore的智能電器將全面與亞馬遜的Alexa併合﹐讓用戶透過語音指令﹐控制像冷氣機等電器。
    Sears主席兼行政總裁Edward Lampert在公布中指出﹐在亞馬遜網站出售Kenmore品牌產品﹐將顯著擴大Kenmore品牌在美國的分銷及覆蓋。
    集團表示﹐這將是Kenmore產品在Sears店舖與其相關網站以外﹐最大的分銷網絡。分銷遍及美國全國﹐而Kenmore﹑Sears Home Services和Innovel Solutions將提供送貨﹑安裝及其他服務。
    Sears是項交易的詳細財務條款並沒有對外公布。
    亞馬遜自逾20年前上市以來﹐給傳統零售業者帶來重大衝擊﹐改變了美國零售業競爭形勢。愈來愈多顧客改在網上選購各種用品﹐Sears等老牌百貨公司經營日益困難。
    Sears在3月曾表示﹐經過多年虧損﹐能否繼續經營存在「巨大疑問」。
    Sears在加國子公司也陷入經營困境﹐加拿大Sears於6月22日獲法庭破產保護進行業務重整﹐將關閉59間店舖﹐以及裁減2,900份職位。本周二宣布獲安省高等法院法官Barbara Conway批准﹐將於周五在59間將關閉的店舖﹐開始清盤沽售店內貨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