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Home Depot和Lowe's股票反應過份

07/20/2017

    商貿巨擘亞馬遜(代號AMZN)將出售Sears Holdings Corp.(代號SHLD)旗下Kenmore品牌電器﹐衝擊了美國兩大改善家居用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和Lowe's(代號LOW)股價。有分析指﹐投資者拋售它們的股票﹐屬過份反應。
    Home Depot和和Lowe's股價分別下挫4.09%及5.56%。家庭電器製造公司惠而浦公司(Whirlpool﹐代號WHR)股價也跌4.34%。
    證券行Robert W. Baird分析員表示﹐Home Depot損失逾75億美元的市值﹐略高於電器年度銷售額﹐市場反應過激。而且﹐Lowe's市值損失﹐是其70億美元年度電器銷售額的一半以上。分析員還指出﹐到目前為止﹐Home Depot與Lowe's電器銷售業的主導零售商﹐亞馬遜的網上電器銷售未給它們帶來什麼威脅。
    據公布﹐Sears Holdings的電器銷售﹐佔了該集團2016財年度內總銷售的大約15%。
    Robert W. Baird分析員提到﹐電器銷售是Home Depot與Lowe's在過去幾年內業務增長的主要動力﹐因此明白市場為何這麼關心亞馬遜出售Kenmore電器的消息。
    分析員同時指出﹐這兩大零售集團仍然受惠於電器以外﹐其他改善家居用品的強勁銷售。
    另一證券行Oppenheimer分析員表示﹐亞馬遜這項交易不過是挽救Kenmore﹐並未危害到Home Depot與Lowe's業務。
    美國零售股是周四市場焦點所在﹐美加股市主要指數無甚重大上落。收市後Visa(代號V)﹑微軟(代號MSFT)和eBay(代號EBAY)公布上季度業績﹐當中以微軟最受關注。
    道指下跌28.97﹐或0.13%﹐收報21,611.78﹔標普500指數下跌0.38﹐或0.02%﹐收報2,473.45﹔納指上升4.96﹐或0.08%﹐收報6,390﹔多指上升19.93﹐或0.13%﹐收報15,264.64。
微軟盈收勝市場預期
    微軟收市後公布﹐在第四財政季度內錄得淨收益65億美元﹐或每股83美仙﹐銷售額為233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98美仙﹐銷售額為247億美元﹐分別超越分析員預測的71美仙及243億美元﹐收市後股價乘勢創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