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Kors斥13.5億美元購Jimmy Choo

07/25/2017

    美國時尚品牌Michael Kors(代號KORS)同意以8.96億英鎊(折合約13.5億美元)現金,收購英國著名鞋履品牌Jimmy Choo,突顯奢侈品牌持續整合。Michael Kors以銷售手袋為主,也售賣鞋子和配飾。在核心手袋銷售放緩之際進行收購,將成為新增長來源。
    Michael Kors將以每股230便士價格收購,較Jimmy Choo周一收市溢價18%,相當於Jimmy Choo去年經調整後EBITDA的17.5倍。Jimmy Choo周二股價上升大約17%。
    與很多奢侈品牌一樣,Michael Kors正設法吸引美國消費者以原價購買名貴手袋,但價格競爭和大幅折扣都為奢侈品牌的利潤帶來壓力。Michael Kors形容自己是Jimmy Choo的理想伙伴,並將開設新實體店,另拓展網上銷售,擴充產品分類,支持Jimmy Choo增長。
    是次收購策略類似美國手袋品牌COACH早前先後收購奢侈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及手袋品牌Kate Spade,以增加收入來源。持有Jimmy Choo七成股權的歐洲投資公司JAB Holding Co.擬將發展重心放在酒店和咖啡業務,4月起尋求出售Jimmy Choo。
    Jimmy Choo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由Jimmy Choo創立﹐訂造鞋的客戶包括已故戴安娜王妃和Kendall Jenner等。該公司在全球有150間分店。
    Michael Kors相信﹐收購Jimmy Choo後﹐其鞋類銷售額佔整體業務比重﹐將由現時的11%增至17%﹐而且可把集團的業務領域擴大﹐包括亞洲富有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