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t售飲料製造予Refresco套現12.5億

07/25/2017

    Cott Corp.(代號BCB)周二宣布﹐出售旗下傳統飲料製造業務予荷蘭公司Refresco﹐套現12.5億美元。Cott表示﹐套現所得將用作削減債項﹐消息刺激Cott股價上揚。
    Cott的飲料分部是全球其中一家最大飲料代工製造商﹐專門為零售商﹑品牌持有人和分銷商製造飲料。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的Cott表示﹐這項交易幫助集團以自然增長及收購﹐擴大屬下水﹑咖啡﹑茶及過濾業務發展。
    Cott行政總裁Jerry Fowden表示﹐在2013年經過深入策略檢視後﹐他們已訂定加速多元化及收購策略﹐以圖改革公司營運。
    他指出﹐出售飲料製造業務﹐配合集團發展策略﹐讓其傳統業務成為更大環球飲料製造公司的關鍵部分﹐還令Refresco爭取與Cott一樣的高客戶服務及質素標準。
    據公布﹐新公司的合併產量大約120億公升﹐其中四分一產量是來自Cott。
    Cott是次套現所得﹐預料將可幫助其削減債項。
    交易預期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還需要滿足部分條款﹐例如監管當局批准﹑Refresco股東批准及營運資本調整。
    Refresco是獨立入樽公司﹐為零售商及品牌持有者提供服務﹐在歐洲與美國擁有生產設施。透過這項交易﹐Refresco的生產網絡將增添Cott的29個生產點﹐當中19個在美國﹑4個在加拿大﹑1個在墨西哥﹐5個在英國。
    Refresco行政總裁Hans Roelofs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們將成為全球服務零售商與A品牌的最大獨立入樽公司。
    他在公布中指出﹐通過是項收購顯著地加強其採購與發展策略﹐將令Refresco規模擴大﹐並取得協同效益和節約﹐同時強化製造覆蓋﹑地理分佈﹑產品範圍與顧客服務。
    Roelofs表示﹐由於成本降低﹐在3年內料可取得4,700萬美元協同效益﹐在合併首年內﹐增添盈利大約5%。
    Cott收報19.61元﹐上升1.18元﹐或6.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