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訂閱即時文章擬收費

07/20/2017

    以facebook(代號FB)閱讀新聞未來可能面臨收費。財經新聞網站TheStreet報道,facebook計劃在10月測試訂閱服務,供新聞媒體在fb的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平台設收費牆(paywall),並引導讀者到媒體的主頁,選擇付費訂閱。透過即時文章平台,媒體可直接將文章發布到fb應用程式。
證實與報業出版商會談
    facebook證實,正與多個報業出版商進行初步會談,商討如何更有效地支持新聞媒體的訂閱業務。
    暫時未知fb的測試內容。據TheStreet報道。fb將限制讀者每月在即時文章平台閱讀10篇文章,超出上限將要付費訂閱,類似目前《紐約時報》等的做法。即時文章在兩年前推出,Google的「加速移動網頁」(AMP)其後也加入戰團;後者的賣點是加快下載速度,吸引手機用戶閱報。
    隨籲社交平台逐漸成為網民獲取新聞的來源,fb與Google跟媒體關係緊張。北美新聞業約2,000個媒體早前聯合發表聲明,指控兩大科技巨頭幾乎壟斷媒體的廣告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