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電力67億買美Avista 揚言不加電費

07/19/2017

    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 Ltd.﹐代號H)在周三收市後公布﹐斥67億加元現金﹐收購美國能源公司Avista Corp.(代號AVA)。兩家公司揚言﹐合併後不會有職位損失﹐而且是項交易導致的任何成本都將不會影響顧客的電費。
    Avista的投資者即時受惠﹐在消息公布後﹐Avista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收市價股價跳升8.22美元﹐或18.97%﹐至51.55美元﹐而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43.33美元﹐僅升0.59美元﹐或1.38%。這意味在周四開市時﹐Avista股價將顯著上揚。
    據公布﹐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第一電力公司以每股67加元收購1股Avista股票。在收購完成後﹐將創建北美其中一家最大的受管制公用事業公司。
    是項交易已獲兩家公司董事局一致同意﹐但還需要Avista股東﹑部分監管部門及政府批准。交易預料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第一電力公司行政總裁Mayo Schmidt表示﹐透過這項收購﹐讓該公司擴展至受管制公用事業的新領域及新地區﹐例如美國太平洋西北部﹐當地享有顧客及經濟增長。
    Avista主席兼行政總裁Scott Morris表示﹐找到第一電力公司這家伙伴﹐可令他們保留原來身份及既有優良傳統﹐又可準備未來的業務發展。
    根據協議﹐Avista保持其現有企業總部在華盛頓州的Spokane﹐並繼續成為在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和阿拉斯加州獨立營運的公用事業公司。
    目前﹐第一電力公司有超過130萬名顧客﹐擁有250億元資產﹐僱用5,500名員工。
而Avista則向72.1萬名顧客提供電力與天然氣服務。
    第一電力公司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2.53元﹐微升0.03元﹐或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