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今年加國經濟增長冠七大工業國

07/24/2017

    國際貨幣組織(IMF)預測今年加拿大經濟增長將冠七大工業國﹐料有2.5%的增長﹐高過4月時預測的1.9%增長。
    IMF周一公布其最新全球經濟前景報告﹐在該報告中﹐加國經濟增長預測被調高。
    IMF表示﹐修訂對加國經濟增長預測﹐是有鑑於加國首季經濟增長強勁﹐而且有指標顯示第二季經濟活動呈強。
    不過﹐IMF把加國2018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之前估計的2%調低至1.9%。
    加拿大中央銀行在7月12日把基準利率調高0.25厘﹐至0.75厘﹐是7年內首次﹐原因是加國經濟增長加快。不少經濟分析員預測﹐加國基準利率在明年將上升1.5厘。
    加國央行在其7月份的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指出﹐預測2017年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2.8%﹐增幅高過4月時預測的2.6%。
    其他智囊組織亦調高對加國經濟增長的預測﹐總部位於巴黎的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統(OECD)在6月把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預測調高至2.8%﹐增幅比去年的預測高出1倍。
    對於環球經濟增長﹐IMF預測2017年及2018年分別為3.5%和3.6%﹐與4月時的預測一樣。
    IMF認為﹐環球經濟從周期性低位回升﹐各國刺激經濟增長的政策例如低利率已不這麼需要。
    在對各國經濟增長預測中﹐美國看來是輸家﹐IMF把美國2017年的增長預測﹐調低至2.1%﹐比4月的估計低出0.2個百分點。此外﹐預測2018年美國經濟增長2.1%﹐低過之前估計的2.5%。
    對於調低美國的經濟增長預測﹐IMF解釋說﹐這因為美國的財政政策對經濟刺激的力度將未必如預期般強勁﹐況且這些財政政策轉變的時間及性質存在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