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斥3.1億美元現金購Bonobos

06/16/2017

    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周五宣布﹐斥3.1億美元現金收購男性衣服網上零售商Bonobos﹐反映集團有收購衣服品牌的胃納﹐並積極拓展網上零售業務。
    Wal-Mart去年透過收購Jet.com﹐銳意向網上零售領域進軍﹐並委任Jet.com創辨人主管其網上業務分部。之後﹐Wal-Mart收購衣服零售商ModCloth﹑鞋零售商ShoeBuy.com和戶外用品零售商Moosejaw﹐以圖專注發展吸引較年輕顧客的品牌。
    Bonobos業務從網上出售褲開始﹐主要針對男性顧客。
    互聯網絡顧問Sucharita Mulpuru-Kodal表示﹐Wal-Mart收購Bonobos是與亞馬遜(代號AMZN)角逐的有利舉動。而亞馬遜已快速地擴大其衣服業務。
    她指出﹐若Wal-Mart吸納足夠多的網上初創公司﹐將可爭奪相當比率的業務。
    在Wal-Mart積極開展網上業務之時﹐亞馬遜周五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實體零售公司Whole Foods Market(代號WFM)。
    Wal-Mart收購Bonobos預料於本財政年度第二季末或第三季初完成。Bonobos行政總裁兼創辦人Andy Dunn將直接向Wal-Mart美國網上營運行政總裁Marc Lore負責。
    Lore表示﹐吸納了創新者如Dunn加入﹐將繼續幫助Wal-Mart改寫的未來發展。與此同時﹐他們已創造的美好產品與客戶經驗將不會改變。
    儘管Wal-Mart的網上業務持續增長﹐但與亞馬遜還有很大距離。在財政首季度內﹐Wal-Mart網上業務增長63%﹐顯著高過之前季度的29%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