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能達通信提價競購加國Norsat

06/16/2017

    溫哥華科技公司Norsat International(代號NII)的競購戰升級﹐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提價角逐﹐提出了與美國競爭對手Privet Fund Management一樣的6,730萬美元收購價。
    海能達去年提出友好收購Norsat﹐並在本月已獲加國政府引用加拿大投資法例批准是項交易。不過﹐美國基金管理公司Privet突然在本周提出比海能達每股收購價高25美仙的價格爭奪Norsat。而Privet已持有17.6%的Norsat股權。 
    總部位於深圳的海能達原來提出的每股收購價為11.25美元。為了與Privet爭奪Norsat﹐現在把收購價提高至11.5美元﹐與Privet看齊。此外﹐海能達還把拆伙費修訂至與Privet一樣。
    雖然海能達作出了較高的收購價﹐但Norsat表示﹐不能保證交易將可獲得所需批批﹐並能夠完成。 
    加國總理杜魯多本周曾表示﹐在加拿大工業部在6月初批准海能達收購Norsat前﹐已經知會美國方面。但Norsat表示﹐還需要聯邦政府的工業科技辦事處批准。
    Norsat周五宣布﹐之前推遲的股東周年大會將於下周四在卑詩省烈治文舉行。
    據海能達網頁的自我介紹﹐該公司是行業領先的專網通信解決方案及設備供應商﹐致力於為政府與公共安全﹑公用事業﹑軌道交通和工商業等用戶﹐提供恰如所需的專網通信產品﹑服務及通信解決方案﹐提高應急通信與指揮調度能力﹐促進通信與管理的融合﹐提升組織效能。據悉﹐海能達的52%股權屬於中國億萬富翁陳青州。
    Norsat業務是為保安和國防機構開發衛星通訊系統。它有軍事領域的客戶﹐包括五角大樓﹐今年還為加拿大海岸衛隊供應衛星通訊系統。
    海能達收購Norsat﹐看來已引起有關國家安全的政治爭論。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曾表示﹐他會建議渥京進行全面國家安全檢討。他還說﹐正式的安全檢討﹐會「安撫盟國﹐告訴中國我們總是保持警惕態度﹐就算最終交易獲得批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