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P業績報喜前景看俏 股價升近13%


06/01/2017

    BRP(代號DOO)周四公布2018年度第一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並將首次派發季度股息﹐同時宣布在今年夏季回購價值3.5億元股票﹐還預測2018年度內業績轉強。連串好消息刺激BRP股價顯著上揚。
    BRP專門製造Ski-Doo雪撬和Sea-Doo水上交通及消遣設施﹐在截至4月30日的2018年度首季度內﹐錄得每股虧損17仙﹐主要因為匯價兌換的不利影響。2017年度同期則每股盈利96仙。
    經調整後﹐BRP表示﹐每股正常盈利25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9.299億元﹐增至9.562億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BRP的收入為9.75億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9仙。
    BRP宣布﹐將於7月13日每股派息8仙﹐這是歷來首次季度派息﹐並計劃在7月底前回購價值3.5億元股票﹐回購股票每股價格將透過荷蘭人拍賣方式決定。
    BRP表示﹐控股股東──Bain Capital聯營公司及Beaudoin-Bombardier家族希望出售他們部分股票﹐以保持他們的比例持有權。
    總部位於魁省Valcourt的BRP是在2003年底從飛機與火車製造集團龐巴迪(代號BBD.B)分拆出來﹐並在2013年首次公開招股上市。        
    BRP現時預測2018年度內旗下所有業務分部收入將比2017年度增加4%至6%﹐比之前的預測高出4個百分點。另外﹐預測正常淨收益增長介乎10%至16%﹐之前估計增長介乎7%至13%。
    BRP預測2018年度內資本開支料將介乎2.4億至2.55億元﹐高過之前2.15億至2.3億元的指引。
    BRP周四收報37.03元﹐上升4.17元﹐或12.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