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e斥48.9億美元購德Wirtgen Group

06/01/2017

    農業機械製造巨擘Deere & Co.(代號DE)周四宣布﹐斥資43.6億歐元﹐折合48.9億美元﹐收購德國私營Wirtgen Group﹐以圖在疲弱的美國農業經濟領域爭取其他業務增長空間。這是Deere歷來最大的收購。
    專門生產農業拖拉機的Deere﹐這次收購道路攤舖機製造商Wirtgen﹐可以幫助集團把建造設備業務向國際市場擴展。目前﹐Wirtgen的出口市場例如中國和巴西的銷售增長﹐快過美國建造和農業市場的增長﹐而Deere的銷售正在集中在美國。
    收購料將於2018年1月底前完成﹐還需要監機關批准。若括將承擔的債項﹐Deere是項收購涉資大約52億美元。 
    對Deere行政總裁Sam Allen來說﹐擴大旗下建造業務是首要工作。現時﹐建造設備佔了集團五分一銷售比率。
    Allen表示﹐收購Wirtgen非常配合其業務發展策略﹐能夠提升服務全球客戶的能力。
    Wirtgen在2016年度的銷售額為26億歐元﹐而Deere在最近的年度內﹐收入達266.4億美元﹐當中93.4億美元是來自美國和加國市場以外。
    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Moline的Deere表示﹐計劃保留Wirtgen 的品牌﹑員工和業務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