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落實進行西白玫瑰油田項目

05/29/2017


    由香港首富李嘉誠控持的赫斯基能源(代號HSE)周一宣布﹐落實其在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西白玫瑰油田項目。該項目耗資22億元﹐預料將於2022年投產﹐在正式營運時﹐可創造大約250份固定平台工作職位。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赫斯基表示﹐西白玫瑰項目料在2025年達到毛產量高峰﹐每天產量大約7.5萬桶。該公司將使用固定井口平台﹐接連到SeaRose浮動生產﹑存儲卸載船。
    赫斯基曾表示﹐將在2017年為是否落實西白玫瑰項目﹐作出最終決定。西白玫瑰是赫斯基現有白玫瑰的衛星項目﹐而在1984年被發現的白玫瑰是該公司在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的重要資產。
    據《路透社》在2月引述了解內情的人士報道﹐赫斯基當時正在盤算是否削減在加國東部離岸資產的部分股權﹐以圖套現幾十億元。
    赫斯基行政總裁Rob Peabody(見圖)在公布中表示﹐落實西白玫瑰項目是該公司一個重要發展里程碑﹐將為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創造職位﹑特許權使費用和其他福利。
    他續稱﹐這個項目是原來白玫瑰發展的規模延伸﹐能夠使用現有SeaRose浮動生產﹑存儲卸載船﹐處理石油生產及出口。
    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省長Dwight Ball表示﹐建造工作將於今年在該省的Argentia開始﹐在高峰時期將僱用大約700名員工。對該省的直接福利包括逾30億元的特許使用權費用﹑股權及稅收。
   自2014年油價下挫以來﹐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經濟便受到衝擊﹐赫斯基這項宣布是該省渴求的好消息。
    該省天然資源廳長Siobhan Coady表示﹐赫斯基的承諾是對該省離岸資產發展潛力和員工隊伍的信任。他指出﹐這是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重要的一天﹐並在該省建立石油與天然氣業發展的里程碑。
    赫斯基大西洋地區高級副總裁Malcolm Maclean表示﹐在2014年﹐他們推遲這個擴展項目﹐是一個困難的決定。這次決定進行西白玫瑰項目﹐部分因為初步估算的2.3億桶可採石油差不多倍增。他還說﹐新的發現現仍在評估。
    赫斯基表示﹐在首10年內﹐額外的營運成本少於每桶3元﹐因為與SeaRose作業相連。
   赫斯基還宣布﹐在西北白玫瑰產量有新油田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