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獲高通專利費糾紛賠$9.4億

05/26/2017

    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將於5月31日獲得高通(代號QCOM)就專利費用糾紛賠償9.4億美元。
    4月時﹐BlackBerry已公布在與高通的仲裁中獲勝﹐獲得臨時賠償8.149億美元﹐另加額外利息與訴訟費用。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原來預期最後的賠償金額要在5月30日的聆訊後才能決定。
    以聖地牙哥為基地的高通﹐向用在智能手機的特殊晶片收取專利費用﹐當中包括BlackBerry的產品。
    兩家公司的糾紛﹐集中在BlackBerry與高通一份2016年協議當中條款有關回扣部分。  
    BlackBerry行政總裁程守宗於4月時曾表示﹐樂見仲裁小組作出對該集團有利的裁決﹐並期待與高通繼續合作。他補充說﹐集團與高通有長期業務合作關係﹐BlackBerry繼續視高通為具價值的伙伴。
    高通雖然不同意仲裁結果﹐但裁決具約束力﹐並且不能上訴。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Michael Walker曾表示,BlackBerry這筆意外現金將可改善其資產負債表,還可用作收購,推動業務增長。事實上﹐BlackBerry正計劃投資軟件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