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Lavalin斥36億元購英WS Atkins

04/21/2017

    加拿大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 (代號SNC)確實斥資大約21億英鎊(折合36億元)﹐收購英國工程顧問公司WS Atkins﹐創建一家年度收入達121億元的環球專業服務及項目管理公司。
    總部在滿地可SNC表示﹐以每股2,080便士收購Atkins﹐與於4月3日暗示的收購價一樣﹐若以3月31日Atkins的收市價比較﹐包含35.1%溢價。
    SNC行政總裁Neil Bruce表示﹐把兩家業務非常配合的公司合併﹐能夠增加服務的深度與廣度﹐可與公營與私營顧客結成優異的伙伴。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有員工5.3萬名﹐年度收入達121億元。交易預料將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Bruce表示﹐透過削減企業支出及併合辦事處﹐合併料可以帶來1.2億元節約﹐當中9,000萬元是來自Atkins﹐3,000萬元則來自SNC。
    Bruce續稱﹐與Atkins合併後﹐可強化其核能﹑鐵路﹑運輸及基建等核心業務﹐但減少在石油與天然氣業的參與。  
    Atkins主席兼行政總裁Allan Cook表示﹐雖然他們可以自行執行增長策略﹐但SNC的收購價吸引﹐並為股東帶來相當數目的現金價值。
    SNC表示﹐Atkins董事認為收購條款合理﹐會向股東推薦接納收購。
    投資者歡迎SNC這項收購﹐周五股價曾升至54.65元全日最高位﹐上升3.02%﹐其後回落﹐但仍升1.22元﹐或2.3%﹐收報54.27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