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顧問﹕大麻合法化後銷售增長高得難以置信

04/30/2017

    受加國聯邦政府委託的美國顧問公司指出﹐各國政府在落實大麻合法化後的頭幾年內﹐因為取締了大麻非法販賣活動﹐料將有「難以置信的高銷售」增長。
    顧問公司Marijuana Policy Group始創合伙人Adam Orens表示﹐與加拿大衛生部已有合約關係﹐不獲授權具體討論他對加國大麻市場的研究結果。
    不過﹐從該公司對美國科羅拉多受管制大麻業銷售的估算﹐加國合法化大麻的直接與間接經濟活動﹐每年料可達幾十億元。
    據Marijuana Policy Group去年秋季公布的研究結果﹐在2015年內科羅拉多的大麻業帶來價值近24億美元的經濟活動﹐創造了1.8萬個全職工作機會﹐該地政府獲得1.21億美元稅收。
    總部在丹佛的顧問公司發現﹐科羅拉多受管制大麻銷售從2014年至2015年期間﹐跳升42.4%﹐至9.96億美元。而2014年是該州大麻合法化的第一年。
    Orens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科羅拉多的大麻年度銷售增長是難以置信的高。他們估計在其他大麻合法化的州份例如華盛頓州﹑加州和俄勒岡州﹐也有同樣高的銷售增長。
    他進一步指出﹐從已有非法的市場轉為合法受管制的市場﹐大麻銷售非常快速的增長能夠持續幾年。不過﹐高銷售增長過後﹐增長速度便會減慢。他們估計科羅拉多在2020年的大麻銷售增長放緩至13.1%。 
    加拿大衛生部發言人Eric Morrissette表示﹐Marijuana Policy Group被合約聘用分析加國非藥用大麻未來的需求。他在回應加新社的電郵中指出﹐有關分析結果將幫助渥京制訂落實大麻法例的有關政策﹐並與部分現有公開研究結果互相配合使用。
    據去年11月國會財政預算案辦公室的估算﹐2018年的大麻銷售稅收(聯邦和各省總和)最低為3.56億元﹐最高可達9.59億元。估算是基於合法大麻零售價每克9元﹐與目前黑市價看齊。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去年秋季估計﹐加國合法化大麻業料可產生價值高達226億元的經濟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