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天業不買Barrick一半Kalgoorlie股權

04/19/2017

    中國上市公司山東天業股份(600807)周三表示﹐收購加國Barrick Gold(代號ABX)旗下Kalgoorlie金礦五成股權的談判中止﹐沒有達成任何協議﹐這受阻於中國的新資本及收購規定。
    全球最大黃金生產集團Barrick對天業的公布拒絕置評﹐集團將在4月24日發表首季度業績。
    天業股份表示﹐曾與Barrick接觸﹐洽商收購其在Kalgoorlie金礦的股權﹐但沒有達成任何正式收購協議。該公司在向上海證券交易所呈交的文件中指出﹐沒有繼續與Barrick商討﹐原因是中國政府對資本流出的管制﹐以及對海外收購更嚴格的審核。
    消息人士曾向路透社表示﹐天業的出價高過澳洲﹑中國與加拿大的角逐對手。
    據去年11月路透社的報道﹐Barrick在檢視天業子公司明加爾金源公司大約13億美元出價的背後財政實力。
    在今年2月﹐Barrick總裁Kelvin Dushnisky曾表示﹐正與一名買家進行深入商討﹐若果價格適合﹐Barrick樂意出售其股權。不過﹐集團也願意繼續擁有Kalgoorlie金礦。
    Newmont Mining(代號NEM)是Barrick在Kalgoorlie金礦的合資伙伴﹐並且是營運者。Newmont曾表示﹐有興趣購入Barrick的股權﹐但在價格上談不攏。
    Newmont發言人Omar Jabara周三表示﹐若果Barrick願意﹐他們可以繼續洽商收購。
    天業股份隸屬於私營山東天業集團﹐該集團的業務遍及地產﹑礦業﹑金融及風險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