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憧憬美企首季盈利佳 美加股反彈

04/17/2017

    投資者對地緣政治的憂慮似有緩和﹐焦點轉向美國企業首季度業績﹐由於投資者對美企盈利抱良好憧憬﹐周一在金融股帶動下﹐美股三大指數顯著上升。加股受惠於銀行股和能源股造好﹐多指扭轉上周四跌勢﹐上升近150點。  
    Wunderlich Equity Capital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員Art Hogan表示﹐投資者的焦點都在美國企業首季度業績﹐而美企的盈利料將勝市場預期﹐短期內或會推動美股上揚。
    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預測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首季度盈利上升10.4%﹐是自2014年度第三季度以來首次雙位數百分率升幅。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場經濟分析員Peter Cardillo表示﹐儘管地緣政治風險還未解除﹐但周一投資者的憂慮似乎有所緩和。在過去兩周內﹐地緣政治風險一直困擾美股。
    本周有大量美國企業公布首季度業績﹐當中包括高盛(代號GS)和美國銀(代號BAC)。標普500金融指數周一上升1.6%﹐是帶動美股上升的重要動力。  
    另外﹐標普500科技指數上升0.97%﹐也為大市增添上升動力。
    道指上升183.67﹐或0.9%﹐收報20,636.92﹔標普500指數上升20.06﹐或0.86%﹐收報2,349.01﹔納指上升51.64﹐或0.89%﹐收報5,856.79。
    多指上升149.41﹐或0.96%﹐收報15,684.89﹐主要受惠於金融股系上升1.42%。能源股上升1.13%﹐也幫助多指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