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關係緊張 金價創逾5個月高位

04/17/2017

    美國與北韓關係緊張﹐推低了美元﹐刺激金價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升﹐至逾5個月最高位﹐並向1,300美元邁進。
    紐約6月期金周一一度升至每盎司1,297.4美元的全日高位﹐其後雖然回落﹐仍升3.4美元﹐或0.3%﹐收報1,291.9美元﹐是去年11月首周以來最高收市價。上周﹐金價已上升大約2.5%。
    北韓在導彈試射失敗後﹐上周末舉行太陽節大型閱兵巡遊。美國副總裁彭斯周一警告北韓不要試驗美國總統特朗普動武的決心﹐或美國的軍事力量。
    INTL FCStone獨立商品顧間Edward MeirI表示﹐北韓政治局勢持續緊張﹐令市場人士不安。而且﹐法國總統大選約在1周後便舉行﹐促使金價上揚。
    美元匯價向下﹐有利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量度美元與其他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匯指數(代號DXY)周一曾跌至100﹐下跌0.55%。特朗普上周曾出口術﹐批評美元過強。
    Think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員Naeem Aslam表示﹐地緣政治拉緊﹐美元續弱﹐仍然是投資者主要顧慮所在。北韓核試再次失敗後﹐市場關注美國與其聯盟的反應。
    Aslam續稱﹐具避險功能的黃金受追捧﹐金價向他的目標價1,300美元邁進。他相信金價上升動力持續﹐有力再上。 
    不過﹐美股周一反彈﹐資金重投股市﹐削弱了部分黃金投資需求﹐限制金價升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