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首季盈利勝預期 老總認衰 股價升

04/17/2017

    聯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代號UAL)周一收市後公布第一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續升。集團行政總裁Oscar Munoz在業績公布的聲明中表示﹐強拉乘客事件是「令人羞愧」的經驗。
    聯航在4月9日發生強拉乘客下機事件﹐令全球嘩然﹐股價曾經受挫﹐這次公布業績特別受投資者關注。
    據United Continental公布﹐第一季度內錄得盈利9,600萬美元﹐或每股0.31美元﹐比2016年同期的3.13億美元﹐或0.88美元﹐下跌69.3%。
    剔除一次過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41美元﹐低過1年前同期的1.23美元﹐但超越FactSet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0.38美元。
    季度收入方面﹐上升2.7%至84億美元﹐並超越分析員預測的83.8億美元。
    對於強拉乘客下機﹐Munoz已經為此道歉。周一﹐他表示﹐這件事是令人羞愧的經驗﹐他負起全部責任。 
    Munoz續稱﹐對集團來說﹐此事是一個分水嶺。自此以後﹐他們更加專注於顧客服務﹐這比任何事情重要。        
    在正常交易時段﹐United Continental上升1.7美元﹐或2.46%﹐收報70.77美元。收市後股價續升0.67元﹐或0.96%至71.45美元。
    醜聞曾令United Continental股價受挫﹐事件的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後﹐於4月11日市值蒸發大約2.55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