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指首季升近10% 多指僅升1.71%

03/301/2017

    美股在第一季最後1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齊跌﹐投資者恐怕美國企業首季度盈利未必能達到預期﹐升勢難以維持。不過﹐首季內美股卻錄得顯著升幅﹐納指有近10%升幅﹐主要受惠市場憧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推行刺激經濟政策。加股亦跌﹐主要被金融股及鐵路股拖累﹐但BlackBerry(代號BB)股價上揚﹐帶起信息科技股﹐抵消了部分跌勢﹐多指首季內錄得溫和進帳。 
    Robert W. Baird & Co首席投資策略員Bruce Bittles指出﹐美股股價已升至高位﹐若果美國企業首季度盈利未達預期增長速度﹐美股升勢能否維持成疑。
    據湯遜路透的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首季度盈利增加10.1%。
    Russell Investments首席市場策略員Stephen Wood表示﹐美股或許高處不勝寒﹐大市的短期上升動力與樂觀情緒未必可以長久保持。
    特朗普的醫改方案未能在國會表決後﹐市場開始擔心他的刺激經濟方案可能在國會受阻或推延﹐已令近日美股表現反覆。
    道指周五下跌65.27﹐或0.31%﹐收報20,663.22﹔標普500指數下跌5.34﹐或0.23%﹐收報2,362.72﹔納指下跌2.61﹐或0.04%﹐收報5,911.74。在首季內﹐道指﹑標普500指數與納指分別上升4.6%﹑5.5%和9.8%。
    多指下跌31.01﹐或0.2%﹐收報15,547.75﹐但信息科技股上升0.67%﹔首季內多指上升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