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伙中國萬達在華推出雲端服務

03/19/2017

    IBM(代號IBM)周日公布﹐與中國萬達集團旗下分部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萬達雲端(Wanda Cloud)﹐為中國企業提供雲端服務。IBM並沒有透露投資金額及合作條款。萬達是總部位於大連的地產與娛樂集團。
    IBM指出﹐透過萬達雲端﹐他們將在中國以IBM基礎設施及平台﹐提供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和平台即服務(PaaS)。 
    IBM發言人表示﹐IBM與萬達網絡科技集團合建的新公司將負責在中國分銷﹑建立與營運IBM的雲端平台。
    去年11月﹐阿里巴巴(代號BABA)的雲端分部宣布﹐計劃在中國以外設立4個新數據設施﹐以圖與業內領導公司如亞馬遜(代號AMZN)和微軟(代號MSFT)爭奪市場。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預測﹐在2020年﹐雲端計算的全球業務金額可達1,350億美元。雲端計算不用通過本地伺服器﹐可透過遙遠網絡所存儲的數據進行運算。
    IBM上周五收報175.65美元﹐下跌1.59美元﹐或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