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雖多 加國油砂產出今年料創新高

03/19/2017

    儘管大型國際能源企業出售阿省油砂資產﹐新碳稅推出﹐原油價格仍處於相對低水平﹐加國能源公司被迫作出大額儲備減值﹐但都沒改阿省油砂開採業良好發展前景。有分析指﹐加國油砂產出今年料將創新高﹐在未來幾年可進一步增加。
    如此樂觀預測部分因為阿省大型Fort Hills油砂項目料在今年底投產﹐明年產量料將增至每天19.4萬桶。此外﹐一些規模較小以蒸汽採油的油砂項目將增產。而且﹐十幾個項目正在興建﹐或準備進入全面生產。
    GMP FirstEnergy油砂分析員Michael Dunn表示﹐油砂生產不會減少。
    上周四阿省公布財政預算﹐預測油砂產出將從2016至2017財政年度的每天250萬桶﹐增至2019至2020財政年度的330萬桶。
    Dunn表示﹐在過去兩年﹐油價低跌﹐能源企業大幅削減每桶營運支出﹐但與此同時卻增加產量﹐此舉看來與人們的直覺有異。他指出﹐這正解釋了為何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代號CNQ)購入皇家荷蘭蜆殼(代號RDS.A/RDS.B)加國大部分油砂資產﹐並擴大其Horizon油砂作業。
    不過﹐油砂生產增長速度或許受限。阿省政府已訂出油砂業碳排放每年100兆噸的限制﹐而該業已排放了大約七成。市場預料﹐未來碳排放的新稅金將增加。
    雖然如此﹐綠化組織Greenpeace推動人Charlie Kronick不得不承認﹐油砂增長難以避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