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洽售北海Fortis管道予Ineos

03/17/2017

    英國石油(代號BP)周五證實正與化工企業Ineos商討﹐出售旗下在英國北海的Fortis管道系統予Ineos。兩家公司均以商業保密為由﹐拒絕透露有關討論詳情﹐當中包括售價。
    英國石油在公布中指出﹐仍然承諾盡快與員工與持份者保持公開溝通﹐但要協議獲確實或取得共識﹐並要在商業保密條款容許下。
    Ineos也發表公布證實正與英國商討﹐但現時雙方的討論保密﹐不能公布細節。
    Fortis管道系統是英國石油全資擁有﹐是一個綜合石油與液體天然氣運送及處理系統﹐容量達每天逾100萬桶﹐服務北海中部地區。來自逾50個離岸能源井及蘇格蘭亞伯丁郡St Fergus的石油與液體天然氣都是通過這個管道系統運送。
    這個管道系統自1975年開始運作﹐是業內最具歷史之一﹐每天平均運送大約45萬桶石油﹐佔了英國產量大約40%。
    工會Unite曾與Ineos在2013年有過工業糾紛﹐該工會要求與Ineos緊急開會。Unite蘇格蘭秘書Pat Rafferty表示﹐其英國石油會員對這項交易很關注﹐因為Ineos為追求最大利潤﹐有損害員工退休金與退休條款的清晰紀錄。
    目前﹐有大約300名英國石油員工﹐營運及支援Fortis管道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