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好轉 料加國首季經濟增長實在

03/17/2017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1月份加國製造業銷售增加0.6%至538億元﹐連續第三個月錄得增長﹐表現好過市場預期﹐動力主要源自石油與煤業及化工業。製造業銷售持續增長﹐結合近期公布的良好就業與貿易數據﹐預示今年首季加國經濟將有實在增長。
    據湯遜路透調查﹐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1月份加國製造業銷售下跌0.2%。
    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Michael Dolega表示﹐加國製造業的增長動力始於去年底﹐一直持續至今年頭。
    Dolega指出﹐道銀估計加國今年首季經濟增長將有2.6%的實在增長﹐最新的製造業銷售報告可能令他們調高預測。
    上周﹐加拿大統計局公布﹐2月份加國失業率跌至逾兩年最低水平﹐並創造比市場預期多的職位。此外﹐最近的貿易數據顯示﹐加國在1月份連續第三個月錄得貿易盈餘﹐出口創新高。這都是加國經濟向好的良好預兆。
    統計局表示﹐在1月份﹐21個製造行業中﹐14個錄得銷售增長﹐它們佔了整個製造業的75.4%。石油與煤產品業銷售增長7%至55億元﹐化工業銷售增長2.5%至45億元。
    若以固定匯率計算﹐整體銷售上升0.7%﹐表示銷售數量增加。
    若以省份來看﹐安省的銷售增長最大﹐增幅達1%至259億元。魁省銷售卻下跌1.5%至126億元﹐扭轉連續第二個月升勢﹐主要受累於宇航產品與零件業產量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