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嚴打開展 Caterpillar遭突擊搜查

03/03/2017

    雖然被突擊搜查事件沒有新發展﹐但重型機器製造集團Caterpillar(代號CAT)周五股價一度反彈1.6%﹐扭轉周四的4.3%跌勢﹐當日Caterpillar遭美國執法當局搜查在伊利諾伊州3個設施﹐事源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對跨國企業的進出口進行更嚴厲審查。
    美國商務部部長Wilbur Ross周五表示﹐對Caterpillar的突擊搜查是他們持續調查工作的一部分。
    Ross在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表示﹐他們繼續加強執法﹐尤其是對運回美國的貨品。
    據Caterpillar網站資料﹐其中一個被搜查的地點在伊利諾伊州的Morton﹐這是接收及付運全球售後零件的中心點。
    今年初才上任的Caterpillar行政總裁在發給員工的聲明中表示﹐管理層沒法完全理解有關當局的意圖。
    Caterpillar與美國政府的稅務糾紛﹐隨著特朗普承諾改革企業稅而升級。特朗普政府鼓勵美國企業把工作職位和盈利留在美國。
    集團表示﹐相信這次搜查是美國稅務局對其瑞士零件附屬公司盈利調查的一部分。
    這家瑞士附屬公司是2014年一份參議院委員會報告的核心﹐報告指Caterpillar把過十億美元盈利調往海外﹐從2012年起推遲或避過支付24億美元稅項。
    美國稅務局要求Caterpillar因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把盈利撥入附屬公司﹐需要支付20億美元稅項及罰款。Caterpillar為此仍然與稅務局爭持。
    Morningstar分析員Keith Schoonmaker表示﹐雖然這已是舊聞﹐但考慮到有關風險﹐把Caterpillar每股合理價值估算從67美元降至64美元。
    Caterpillar周五股價曾升至95.9美元﹐上升1.6%﹐最後收報95.12美元﹐升0.76美元﹐或0.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