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北京祝福 「薯片叔叔」算了吧﹗ 

03/04/2014


     香港人太了解特首選舉的潛規則﹐任憑「薯片叔叔」民意有多高﹐若沒有北京的祝福﹐隨時徒勞無功。
     3月26日是香港特首選舉日。香港中文大學於3月初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支持度較一個半月前急漲7.7個百分點至41.2%﹔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由30.9%攀至34.3%﹐兩人支持度差距由上次調查的2.6個百分點﹐拉闊至6.9個百分點。
     不過﹐當估計在現實中誰人最終獲勝﹐接近七成受訪者相信是林鄭月娥;亦有58.4%認為民意不能左右選舉結果。
     當被問及現實中誰人會勝出時﹐69.7%人估計林鄭將會當選﹐較1月中的民調結果進一步上升6.2個百分點。估計曾俊華勝出的則維持17.4%不變。
     未能「入閘」參選特首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與傳媒茶敘﹐她引述建制派人士稱﹐林鄭月娥可取700票或以上當選﹐她認為暫時中央就特首人選的「風向」沒太大改變。
     有說香港首富李嘉誠曾表示﹐上屆特首選舉日前兩個星期他收到中央的信息﹐屬意梁振英。由此可見﹐雖然選舉是以不記名投票﹐但在北京政府強烈干預下﹐選委能否真真正正投下良心神聖一票﹐是很大的疑問。
     無論如何﹐對於曾俊華的不可為而為﹐竭力呼籲香港人根留香港﹐齊心為未來建設﹐應該值得香港人尊敬的。

沒有留言: